图片新闻

国家计生委表态:未研究是否要调整现行生育政策

国家计生委表态:未研究是否要调整现行生育政策
近期热点
  • 国家计生委表态:未研究是否要调整现行生育政策

孕妇补充叶酸可防婴儿唇裂

文章来源:新华网 作者: 发布时间: ( 2007-4-26 ) 浏览次数:499

    美国研究人员调查发现,女性如果在怀孕初期就开始补充叶酸,可降低将来婴儿出现唇裂的几率。
    美国全国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《英国医学杂志》上报告说,他们选择欧洲国家中唇裂发生率名列前茅的挪威进行了调查。调查对象包括1996年至2000年间出生的573名唇裂或腭裂婴儿以及763名健康婴儿的母亲。
    研究人员询问了这些母亲在怀孕早期补充叶酸的情况。他们在排除吸烟、饮酒等其他影响因素后发现,补充叶酸可以使婴儿发生唇裂的几率最多降低40%;如果通过水果、蔬菜等饮食途径多摄取叶酸,也能使唇裂发生几率平均降低25%。
    研究人员说:“这进一步证明叶酸对于女性来说确实大有裨益。”但他们也指出,相比较而言,补充叶酸对于预防腭裂似乎没有明显作用。
    唇腭裂是常见的先天性畸形,一般用手术修复。唇裂俗称“兔唇”,主要表现为婴儿出生后唇部有一裂隙;腭裂俗称“狼咽”,主要表现为婴儿的腭部全部或部分裂开。叶酸属于B族维生素,富含于绿叶蔬菜中。此前医学专家一直推荐孕妇服用叶酸,以预防脊柱裂等胎儿神经管畸形。
    美国从1998年就开始执行强制性的面粉“叶酸强化”规定,在面粉中添加叶酸。加拿大、澳大利亚、墨西哥以及智利等国随后也效仿美国推行“叶酸强化”。

信息维护部门: 责任编辑: 联系方式:
访问数量:140104次
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鲁ICP备05035674号
电话 :(0531)88726026 电子信箱:taishan@sdny.gov.cn
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6.0或以上版本浏览器,最佳分辨率1024*768
首页
  • 日照主页
  • 基层党建
  • 典型经验
  • 农业技术
  • 就业技能
  • 公共卫生
  • 计划生育
  • 文化体育
  • 今日日照
  • 供求信息
县(市区)分站
  • 东港
  • 岚山
  • 莒县
  • 五莲
  • 经济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