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一项研究显示 孕妇食用黑巧克力可降低先兆子痫风险

文章来源:人口计生局 作者:人口计生局 发布时间: 2008-08-25 浏览次数:72

 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,每天食用一定量的优质黑巧克力可降低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,并可预防妊娠高血压。

    据法新社28日报道,美国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比较脐带血中可可碱的浓度发现,孕妇食用巧克力的比例和先兆子痫发生率有关。

    先兆子痫是一种严重的孕期并发症,通常在怀孕20周后发作。发病时,孕妇血压突然升高,水肿加剧,出现头胀痛、眩晕、恶心、呕吐等症状。

    可可碱是巧克力中一种重要的化学物质,能够起到利尿、促进心肌功能和舒张血管的作用。

    研究还发现,巧克力中一些其他成分也对人体有益,比如镁,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。

    研究人员指出,纯度越高的巧克力,也就是巧克力越黑,有益成分也越多。经过的加工程序越多,巧克力中可可碱的含量越低。

信息维护部门:人口计生局 责任编辑:贾秀利 联系方式:8568400
访问数量:36997668
版权所有:山东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鲁ICP备05035674号
电话 :(0531)88726026 电子信箱:webmaster@sd-taishan.com
2003-2004 Copyrights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使用IE6.0或以上版本浏览器,最佳分辨率1024*768